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就业服务专栏>就业资讯>详细内容

晋中市建好零工市场 促进灵活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零工就近就业需求和解决马路市场求职难、保障少等难题,晋中市大力推进建设“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工程。截至目前,全市零工市场已累计提供零工岗位17019个,服务零工9015人次,达成上岗意向2596人次。


晋中市人社局介绍,针对零工人员和就业市场需求,晋中市不断创新人岗精准匹配、技能定制提升等机制,强化数智赋能,开发推广零工平台,实现岗位信息线上、线下同步采集和发布,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建立培训、评价、就业、服务“一条龙”模式,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开设“三区五窗”,为灵活就业人员和用工主体提供快速发布信息平台和现场对接洽谈的便利;分设零工市场分站和零工驿站,织密基层就业服务网络,实现求职者与用工企业高效对接。


在公益性零工市场全覆盖实施过程中,晋中市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左权县零工市场全覆盖遵循“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示范性建设与规范化服务相结合、便民利民与权益保障相结合”的建设思路;太谷区零工市场则突出“互联网+”优势,着力打造就业信息“一网化”共享、线上零工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