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就业服务专栏>就业资讯>详细内容

我省启用《就业创业证》电子证书

来源: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省启用《就业创业证》电子证书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放管服效”改革要求,加快实现就业创业工作新目标、服务对象新需求与信息技术新发展的深度融合,提高业务经办效率,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减少经办环节,为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等手续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近期,我厅下发文件在全省正式启用《就业创业证》电子证书,代替原纸质《就业创业证》。为了保证电子证书的真实性,证照上设置了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查验和应用更为便捷。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体同等效力,可作为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凭证,我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从此进入“电子时代”。这是继我省实行社会保障卡和《就业创业证》“证卡合一”试点以后,又一个重大的便民利民措施。

启用“电子证书”后,将为广大劳动者带来四大便利。一是查验方便。劳动者、用人单位、有关部门均可以通过手机app和互联网两种方式,实现全省各地,随时登录、随时查验。二是节约成本。有效地节约了证书印制、打印和跨区域邮寄成本,节省了劳动者为领取《就业创业证》在街道、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奔波往返的时间成本。三是提高效率。线上审核线下办理,信息变更即生效,随时需要随时打印。四是实时监管。通过网站查询、公众微信号查询等方式对证书进行核验,减少人工验证出错。目前,各地的电子印章正在采集制作,年底前将全部完成,电子证书将陆续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