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晋中人社信息2017第21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人社信息

第21期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17日


 

 

三部门印发方案全力推动引导和鼓励

 

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贯彻落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近日中组部、人社部、教育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并印发专门通知,就28项重点任务明确了责任部门、具体措施、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限,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加快构建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意见》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和具体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策落地生根。

通知强调,要健全完善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机制,牵头单位切实负起责任,责任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服务基层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加大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力度,加强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人社部)

※  开发区人事劳动局对接企业促进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 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服务和帮扶引导,4月26日开发区人事劳动局郝耀峰局长带领人才、人事、就业、劳动和保障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就高技能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开展专项对接。通过走访调研,实地了解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和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宣传省、市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开发、引进等方面的政策,着重宣讲了有关技能人才培养、技能培训、鉴定补贴等帮扶企业的优惠政策,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并针对企业关注的技能人才创新工作站建设、培训资源开发共享、劳动用工管理等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厘清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将突出抓好实用性技能人才引进、奖励补贴、人力资源招聘、培训服务、劳动保障等方面工作,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开发区人事劳动局)

※  太谷县人社局赴大同参观学习保姆培训基地  近日,太谷县人社局组织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手拉手培训机构等部门负责人赴大同市天镇县保姆培训基地参观学习。近年来,天镇县人社局围绕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这一核心目标,依托近邻京津冀城市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以保姆为重点的家政服务特色劳务经济,打造出了“天镇保姆”这一国家级特色的品牌。参观结束后,太谷县人社局针对贫困劳动力“技能单一”的现状和情况,以“用工需求”为导向,依托培训机构,研究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争取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太谷县人社局)

※  祁县人社局举办读书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全民读书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书香社会建设,4月26日下午,祁县人社局以“提升阅读口味,共建书香社会”为主题,围绕读书周活动推荐图书《“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为中心,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读书心得座谈交流会。通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为党员干部、职工搭建了交流平台,带动了全局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营造了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祁县人社局)




 审核:刘建文 编校:张彬 邮箱:jzrsj807@126.com 电话:0354-307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