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晋中市委召开党外人士群团组织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 【字体:

征求对市委常委会工作和经济工作意见建议

中共晋中市委召开党外人士群团组织座谈会

常书铭主持并讲话 刘星通报有关情况 任秀红出席


1月3日,中共晋中市委召开党外人士群团组织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市直工委、市委老干局、群团组织等对中共晋中市委常委会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2024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凝聚智慧力量,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通报2023年我市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2024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市领导贡琦、丁雪钦、刘伟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田桂梅发言。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刘文忠、民盟市委会主委岳志坚、民建市委会主委郝继文、民进市委会主委张谨华、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胡小龙、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吴建功、市工商联主席田桂梅、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峰以及市直工委、市委老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社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中共晋中市委关于当前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2024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做大做强甲醇经济、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特”“优”农业、推进数字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常书铭说,大家围绕2024年经济工作,站位高、思考深,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参到了点子上、议到了关键处,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融入和体现到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大局中。

常书铭指出,2023年,中共晋中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工作的开拓性、创新性与连续性、稳定性有机统一,大力实施“156”战略举措,统筹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直工委、市委老干局以及群团组织的团结奋斗。市委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

常书铭强调,当前,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谋划确定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希望大家同心同德,彰显更高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