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99453159c29d4636aa031b2c66f84454.jpg

5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晋中大学生创业园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并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一兵主持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市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列席旁听组列席会议。

1779fff12a******692f29169d9623da7.jpg

5e9a850c5100431cb26b6f04f8887f93.jpg

调研过程中,深入了解大学生创业园发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重点,与园区内入驻企业进行了交流。

e1119a7cc2994bc88392964d99156a95.jpg

集体学习过程中,中心组成员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我省运城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省委蓝佛安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等学习科目,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近期播出的《就业增长,如何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专题新闻。

26560a5c382841378952de2c69d8fa03.jpg

交流研讨过程中,局长王一兵以《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风险隐患》为主题首先进行了交流研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组长刘洪涛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刚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学标杆创先争优、防风险坚守底线”专项行动和近期基层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80a0b63e55f84b0587d18788e39046b0.jpg

市委第一列席旁听组组长孙军军提出,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突出高、深、实三个特点,希望今后继续发挥集体学习的优良传统,发挥中心组成员“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坚持集体学习研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续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发挥更大作用。

党组书记、局长王一兵要求,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继续坚持形式多样、密切联系实际和坚持思想碰撞方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集思广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的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人社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