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上午,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以“广泛宣传政策,创优营商环境”为主题的“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和服务对象近距离体验人社服务,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打造阳光人社、服务人社。

2fc928702cbc46848227ceaabcac4829.jpg

活动中,代表们现场观摩劳动人事仲裁庭审过程,实地体验社保、就业政府服务,通过“沉浸式”体验,更加了解、理解人社工作。

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向受邀代表介绍我局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受邀代表肯定了人社局在服务对象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人才招聘、养老保险、职称评审和劳动仲裁等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业务科室(中心)负责人认真回应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解答。

e7befee5a5074a1fb149e635cc1b4dfe.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围绕重点环节开展直播问政活动,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更好发挥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透明度,打造阳光高效的服务型机关,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e117c494475d405b99edd1bd71a4a2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