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2023年劳动人事争议裁审座谈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发挥好仲裁和司法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有效提高裁审机构的公信力,依法保护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5月6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了2023年度晋中市劳动人事争议裁审工作座谈会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雪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建平出席会议,市法院和仲裁院共12余名法官和仲裁员参会。

78a15c212aee44e1a35c40eacdef6eb4.jpg

双方对近几年两部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情况,重点针对受理程序、农民工欠薪、新就业形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真正做到了“面对面了解问题,实打实解决问题”。

2a7801557a2d47d0a967b8f732b97f44.jpg

19554d965f794e87a0d5b2c3a9e78be1.jpg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仲裁的独特优势和司法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进一步规范完善裁审程序,畅通长效沟通渠道,合力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劳动争议实质性化解,提升办案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