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议


4月10日,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局养老和失业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基金资金监督科和市社保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市)人社局副局长带队参加了会议。二级调研员史东林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王一兵局长就社会保险工作的三点指示,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要将指示贯穿于全年社保工作中,落实在各项业务开展中,体现在服务管理的提升中。同时,深刻分析了社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2023年社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89db2f******247c19731f19b62d20a38.jpg

会上,以案为鉴,组织观看了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片,通过系统反面典型反思社保领域惨痛教训。太谷区、榆次区、介休市和左权县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亮点作了经验交流。市社保中心杨宝金主任对全市2022年社保经办工作进行总结和今年工作的安排布置。

530bbdae51534005b2de456d7c9823c1.jpge026472a065e48058497369ea181558c.jpg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竭力抓好社会保险各项工作。2022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扩面征缴任务全部超额完成,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全市社会保险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了广大参保人员养老有保障、失业有救济、工伤有保护,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社会保险工作非常重要。社会保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构建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全面实施失业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确保各项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全力推动全市社会保险事业再上新台阶。

5605147******4483c8b015358bed3e7c1.jpg

会议要求,要继续严格执行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制度,积极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持续强化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认真做好启动个人养老金准备工作;要规范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继续落实好失业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扎实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要高度重视工伤保险省级统筹考核,严格把控工伤认定关,做实做细工伤预防工作;要努力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扩面征缴,严格把握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发放审核关,推动社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要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落实“四位一体”、“四防”协同机制,严格账务控制、系统控制和数据控制,加大风险防控管理,确保基金收支安全完整。全市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大局意识,保持应有定力,大兴调查研究,竭力解决难题,勇于直面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以更大的作为作出更多的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社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