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邓玉恩宣布任职通知 常书铭任晋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4月4日下午,晋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经省军区党委研究,同意增补常书铭同志为中共山西省晋中军分区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任党委第一书记。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邓玉恩宣布任职通知。市委书记、晋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常书铭作任职讲话。晋中军分区司令员许杰主持会议。

常书铭表示,接过晋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晋中军分区党委一班人一道,不负重托、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晋中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扛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定期召开议军会、党管武装述职会等,切实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武装工作的格局,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坚定不移抓好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强化统筹结合,围绕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要求,紧扣我市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晋中资源、区位、产业、基础设施等优势,将发展先进制造业、市场体系建设、太晋一体化等重点工作与国防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上多谋划、多出力,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我省奋进“两个基本实现”作出更大贡献。强化国防教育,把晋中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良的革命传统、蕴藏的红色基因利用好、传承好,不断厚植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三要坚定不移强化服务保障,当好部队建设坚强后盾。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着力提高管武装、建武装的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部队排忧解难,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千方百计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切实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带领全市党政军民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持续擦亮晋中“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