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社局召开“六个一批”专项行动总结暨“两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六个一批”专项行动总结暨“劳动用工环境整治”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陈案积案”两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2月14日至3月15日我市“六个一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贯彻落实全省“两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作再动员、再部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平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员、市直相关成员单位承办人员以及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扎实推进劳动关系领域各类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和系统治理,为维护改革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但目前劳动关系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风险隐患,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是落实省厅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化解当前我市劳动领域风险隐患的现实要求、也是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加强对行动的组织领导,理解把握重点工作任务,紧盯违法违规问题,严防劳动领域社会风险。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部门要在“六个一批”专项行动开展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本次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全市“两个专项行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晋中高质量发展作出人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