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社系统举行窗口单位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扎实练内功  比武强技能


            晋中市人社系统举行窗口单位技能比武竞赛

 

8月9日,晋中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在晋中市人社局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市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介休市代表队和祁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榆社县代表队、灵石县代表队、和顺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cf10ef2ddfb54e399ae27ffb65de1546.png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市人社干部职工均投入到活动中,实现了市、区、县全覆盖,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人社业务全覆盖,在全市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市人社局依托此次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定期大练兵,使业务技能练兵常态化、业务学习长效化。

bfbc8d05bbbb47638564a3e1a088b66f.png

此次决赛分为业务知识竞赛(笔试)和综合能力竞赛(现场展示) 两部分,来自市级、各县(区、市)的12支代表队分上午、下午两场展开激烈角逐。综合能力竞赛采取现场展示的形式,设置初露锋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险中求胜(风险题)3个环节和观众答题互动环节,内容涵盖社会保障、公共就业、人事管理、劳动关系、收入分配、人才服务等所有人社业务知识和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在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作答,充分体现了晋中人社系统全员练兵的成效。

3d27dcee793a4ec99d51242cd5e3310a.png

   “练兵比武是夯实人社事业发展根基的重要抓手,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晋中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世芳说,“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扎实练内功、强技能,全力打造群众放心、人才称心、社会安心、干部用心、服务尽心的‘五心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