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对标一流  追求卓越

为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人才支撑和社会保障


 

2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市人社局对开展大讨论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学习通报了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市大讨论准备工作情况,专题研究方案起草工作,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应市里组建了综合、协调、资料、宣传4个专项小组,确定了6个党支部作为局党组成员重点联系点,派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市里的集中轮训,全局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等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市人社局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推进部署中,紧紧立足人社职能,在重点抓好“大讨论”的10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委“对标全国一流、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以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示范引领全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以山西农谷建设示范引领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项自选动作,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将“两个主动”确定为我市的自选动作,即主动高效服务职教城建设,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百亿企业”、培育“千亿产业”,加快工业“结构性反转”,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2项自选动作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牵头组织实施。

市人社局还特别强化“大讨论”对人社工作的促进作用,坚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瞄准全国先进单位和一流业务板块,锁定29项改革、创新、重大工作,尤其要确保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省实现“保三争二”的进位目标,推动更多改革进入全省人社改革第一方阵,为全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全市深度融入全省对外开放大格局,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在市场与市场主体之间架起人才流动的桥梁,在全国同行业中争先进位,在全省有更多工作挺进第一方阵,打造一支勇立潮头、善作善成的人社干部队伍,带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晋中人社局蔚然成风,为奋力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动力,为全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人才支撑和社会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DSC_7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