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发言摘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2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上,局党组选取5名政治可靠、工作突出、作风扎实的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现将他们的发言摘登如下:

 

c9d6660cf5284369ab7780dc4e71b60a.jpg

为晋中转型综改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而努力

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王志刚

要准确把握大讨论总体要求不偏向,增强做好“大讨论”活动的政治自觉,要搞清、弄通为什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怎样才能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如何保证大讨论的实际效果?开展“大讨论”活动要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哪些问题?如何与时俱进巩固活动取得的成果?要聚焦主要任务不跑题,提升搞好“大讨论”活动的思想自觉,聚焦“六个破除”,对标先进,对标全国百强地级市的相关工作,发现我们工作中的差距,找出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反馈追溯到思想根源上,做好“六个着力解决”,做到“六个坚持”。要严格方法步骤不走样,着力做好“大讨论”活动的行动自觉。做好规定工作,特别要主动深入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山西农谷、“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主动高效服务职教城建设,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百亿企业”、培育“千亿产业”,加快工业“结构性反转”,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我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人才支撑力量。

 

09006bf116544b13b5767cf72742c43c.jpg

提高政治意识 扎实做好“大讨论”

市失业保险中心副主任  要进军

    要把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静心领悟,收心学习,守心干事,全力保证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发挥好示范效应,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活动有特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党支部的大讨论工作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矛盾不上交,面对担当不后退,面对成绩不骄傲,争做踏实干事、创新创业的好党员、好干部、好书记。按各个环节的要求,按时完成布置的各项工作学习任务,以严明的组织纪律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

 

d5c72bec82694833953592a9d13af6e3.jpg

                              通过开展“大讨论”巩固脱贫成效

                           市人社局派驻寺坪村第一书记  梁志坚

    2018年底,寺坪村不仅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而且还创建成为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全省卫生村、全市村庄绿化示范村、全市文明村,我也被评为全市最美扶贫人,全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模范第一书记、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荣誉属于局党组,属于全体人社人。我要将开展“大讨论”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在村里抓紧落实,对标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抓落实。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振兴乡村的动力之源,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效的本领之基。

 

34802a829b9a4bff9bb90479d64ae8e7.jpg

                    对标一流  追求卓越

                             市人社局养老和失业保险科主任科员  王琴玲

 追求卓越品质,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实现思想再解放,主动对标全省、全国养老、失业保险板块一流单位,推动更多改革进入我省养老、失业保险改革第一方阵。强化使命担当,以创新精神推动重点改革再出发。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工作,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做好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四项工作,为 “三大省级战略”市委“主战场”、“示范市”、“先行区”、“新高地”四大目标,提供优质社保服务,推动养老、失业保险改革再出发。紧扣问题症结,以驰而不懈推动作风建设再扎实,紧扣10项规定动作,2项自选动作,打破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和守旧做法,在思想观念层面和实际工作层面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创新动力、提升工作质量,在2019年工作中取得“六个新突破”。

   

7e2c819fe4ef4f65b20ec27f5b6da751.jpg


改革创新促发展    奋发有为铸辉煌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史建山

     思想上要坚定不移,行动上要马不停蹄,作风上要持之以恒,对标全省乃至全国一流仲裁,让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队伍一流。体现在工作上:一是创新调解模式,有效化解矛盾。在调解经验全省交流推广的基础上,强固化、再优化,提炼总结形成“晋中经验”。二是改革仲裁庭审,优化资源配置。拟在开发区探索设立仲裁派出庭,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仲裁派出庭省内尚无先例,如若设立,当属全省首例。三是推行信息化建设,提升办案效能,争取在全省上线办案率名列前茅。四是强化裁审衔接,主动加强与人民法院的密切沟通与联系,统一受理范围、统一法律适用标准、规范裁审程序衔接、完善裁审衔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