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团赴太原招才引智成果喜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组团赴太原招才引智成果喜人

 

129日至10日,作为我省招才引智工作重头戏之一的“2017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隆重举行。我市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全市28家优质企事业用人单位赴省城招贤纳才,共提供人才需求岗位1617个,引进各类人才391人,成果喜人。本次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汇集三晋才智,新征程力助就业创业”,集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高层次人才需求发布、优秀创业项目推介展示等为一体,大会共设展位450个,吸引省内外610余家用人单位汇聚龙城,提供1.7万余个招聘岗位。

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市正处于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人才智力支持是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根本保障。市委、市政府对此项招才引智工作高度重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立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骞锋兵带团参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引进优质人才智力资源。本次会展,我市精选了包括天美杉杉奥特莱斯、田森集团、山西吉利汽车、山西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28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招聘,提供的1617个就业岗位涉及文化、教育、建筑、电力、煤炭、科技、化工、金融、地产、零售等几十个行业,共计引进各类人才391名,为我市的跨越赶超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在参展招聘的同时还编印了《晋中市2018年企业岗位需求目录》向广大求职人员免费发放,《目录》汇集了近期我市240余家用人单位的近2万余个就业岗位需求,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的快速对接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二是发布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需求信息。会展期间,我市搭建了人才项目发布推介展示台,在展示我市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的具体举措,宣传我市良好的人才创业发展环境的同时,发布了我市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需求信息,共为包括高行液压、山西原生肽科技产品有限公司、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涉及医疗卫生、机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46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发布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需求233人,共有49名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求职登记。三是推介展示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毕业生树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识和理念,本次会展从我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中精选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展示,精选出“晋中大学生创业园”、“同城校园网”、“碧云桃动漫”创业项目参会展览。其中,“晋中大学生创业园毗邻我市城区北部大学城,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办公场地等就业创业支持,“同城校园网”是晋中是唯一一家代表山西参加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的创业项目,“碧云桃动漫”入选了2017年山西省大学生“星火”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