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任秀红来市人社局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来市人社局调研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骞锋兵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任秀红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市人社局仲裁院、办事大厅等处,深入了解各服务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对人社窗口近年来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办事环境,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给予肯定。随后,听取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汇报。

    任秀红部长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在不断探索创建新方法、形成文明创建新特色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把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农民工欠薪治理、培训就业扶贫等工作上扎实有效。同时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本部门的职能工作实际上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特别是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人社部门的工作十分重要,可以说关系到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任务艰巨,工作繁重。近年来,人社部门的工作积极主动,标准高、要求严、效果好,在文明创建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文明创建规划安排到位、队伍齐整、窗口服务文明和谐、班子尽职尽责,整个局面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人社部门担负着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任务,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载体,作为综合核心指标,作为抓队伍的平台、抓服务的平台、抓形象提升的平台、抓绩效提升的平台, 扎实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单位的软实力和文明水平。特别要对机关文化进行再凝练、再提升,并通过设立多种载体宣传、教育、强化,使机关文化内化为心,外化为行,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