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培训就业扶贫专项行动推进暨就业创业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全市培训就业扶贫专项行动推进暨就业创业工作会在市人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目前我市各县(区、市)培训就业扶贫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做了总结,交流了各县经验和做法,同时对今年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文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郭利清、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李瑞珍、市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玉福、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郝志刚参加会议。

在详细听取各县(区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文军指出,各县在培训就业扶贫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办了许多实事,就业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各县工作进展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一是“建档立卡”工作不够精准深入,普遍存在缺陷,达不到人社部门培训就业扶贫工作的要求;二是部分地区职业技能培训环节以及劳务输出工作开展方面还有欠缺,仍待加强。

    最后张文军对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落实2017年各项就业创业工作,保持好晋中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态势;二是要努力提高就业资金的使用率,把就业资金按序时进度用足用好;三是要继续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四是要扎实推进培训就业扶贫工作和四个国定省定贫困县4548名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计划,特别是培训就业扶贫“建档立卡”统计工作一定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做好贫困劳动力技能状况、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的统计录入,为培训就业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