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2017新春招聘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寒料峭挡不住扑面而来的求职热情。2月4日至5日,全市“晋中市2017年新春人才招聘会”持续火爆,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山人海,其中有在外务工回乡过年的农民工,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寻找着自己发展的机遇。市委书记胡玉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莅临大会现场指导工作。

今年的“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前来“招兵买马”的企业主要以服务业及制造业为主,共有包括万达广场、田森集团、智兴恒业科贸、晋中金粮农贸集团等在内109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前来招才引智,提供了涉及机电、营销、管理、财会、机械、文秘、技工等30多个专业的就业岗位5276个,共有近3200余名各类求职人员参会应聘,达成初步聘用意向1200余人次。

本场招聘会是2017年我市开年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大会规模和参会人员的数量均创历年新高,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聘会期间,市委书记胡玉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骞锋兵的陪同下,莅临招聘大会现场,和与会的部分企业代表、求职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企业的发展情况、岗位需求和求职人员的就业意向、薪酬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市人社部门的下一步就业服务工作的开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招聘岗位质量高。为了满足各类求职人员的求职需求,市人社局在节前就积极开展了招聘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了109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提供的就业岗位涉及加工制造、酒店餐饮、营销贸易、物流运输、商场超市等各行各业,呈现出行业覆盖高、岗位门类全的特点,无论是高校毕业生、职校技校生还是返城农民工,都能在招聘会上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各家企业也撸起了袖子争抢人才,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二是就业服务举措多。为了给供求双方“牵线搭桥”,市人社部门广泛征集了市内外200多家用人单位的5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整理、印制成《2017年晋中市企业岗位需求目录》,在招聘会现场向广大求职人员免费发放,为供求信息的快速对接提供方便。同时,市人社部门还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散发促进就业创业的宣传资料,面对面地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各类求职人员的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帮扶。三是媒体宣传渠道广。为了引导更多的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参与到创业就业活动中来,市人社部门加大招聘会宣传力度,在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招聘会信息的同时,还借助在我市各大超市宣传栏、出租车LED屏、城区各主要商场和单位室外大型电子屏等媒介播发招聘会信息,使招聘会参与的人群更多,使就业服务覆盖范围更广。四是信息服务项目全。为了适应新常态下新的就业服务需求,市人社部门积极推进“互联网+”新模式,以晋中人社局官网、晋中就业服务网、晋中人才市场官微为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活动。同时,市人才市场内还新配备了多台多媒体信息发布机和就业信息查询机并进行了全市联网,实现了全市招聘信息、求职信息的网络互联和实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