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详细内容

我市生育住院医疗待遇在院实时结算正式起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1e8b249fa05b4ab488c7c30b1f2017a2.jpg

                                 市医保中心副主任正在给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科工作人员讲解政策


7月3日,市医保中心由副主任和生育保险科科长分别带队两个督导组对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晋中市妇幼保健院的生育保险在院实时结算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对当天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6名生育备案人员、3名入院人员、2名出院人员和晋中市妇幼保健院的1名备案人员、1名入院人员、1名出院人员进行实测和跟踪,14名生育人员的相关信息在系统全部上传成功。

这标志着我市生育医疗待遇在院直接结算正式启动。今后,患者生育医疗费用在出院时即可直接结算,省去了参保人员在医院、医保中心来回往返的麻烦和医药费垫资负担。下一步,市医保中心、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优化系统功能,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每一个生育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结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