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详细内容

赵世芳到大学生创业园现场办公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世芳,副局长武志刚带领就业促进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市人才服务中心、技能鉴定中心到大学生创业园现场办公,一线听取意见,一线解决问题,把“大讨论”的部署要求落实在工作中,成果体现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

晋中大学生创业园是晋中市人社部门指导创建的一个集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培训、创业实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业示范基地。

d51bdafcd8384b6baac93d38157af617.png

赵世芳一行现场观摩了创新创业培训教室和“沙盘推演”课程,一线听取了大学生创业园运行、发展情况及困难问题的汇报,并与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向他们征求改进人社服务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需要人社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赵世芳指出,大学生创业园是我市创业创新孵化器类企业的领军和标杆,希望你们主动对标一流,带着问题出去学,带着答案回来干,吸收深圳湾创业广场、上海杨浦三城融合经验,增强党建牵引力,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孵化效能和创新能力水平。市人社部门要改变行政化、衙门化等工作方式,拆门槛、通顶棚,拆掉玻璃门,力行简政放权,主动服务企业;要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用活用好优惠政策,让大学生创业园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要“放管”结合,一方面简化办事手续、降低准入门槛,另一方面加强事中监督,强化信息化建设,利用远程监控等手段,提升培训实名制管理水平和培训实效;要助推大学生创业园与开发区深度合作,逐步探索建立健全政府在资金和场地等方面支持帮扶大学生创业园的常态机制;要建立健全培训学校优胜劣汰机制,对多次违规的培训主体进行严厉处罚,对规范运行、培训质量高、效果好、群众认可的培训学校要加大扶持力度。要加快换证进度,成熟一家、发放一家,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