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详细内容

市人才服务中心赴吉利汽车集团调研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提供优质人才服务,助推重点企业发展


——市人才服务中心赴吉利汽车集团调研服务


为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321日上午,借助市科技局深入重点企业调研科创项目的机会,市人才中心由王志刚主任带队,同市科技局一起走进吉利汽车集团进行调研。通过座谈,中心深入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用工和人才服务方面的需求,并和企业就今后的服务项目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对接。吉利汽车集团技术总监赵勇、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梁娟以及各配件厂商代表参加了座谈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根据职能与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并就为企业提供的“校企对接”、“就业见习”等服务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集团技术总监赵勇表示,感谢省、市、开发区各级政府对企业的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扶持和人才支撑,今后会在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梁娟表示,感谢市人社部门对企业人才引进的帮扶和支持,自2017年人社部门牵头组织“校企对接”活动以来,企业已陆续和30余家高职技校、高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至今已有600多名优秀毕业生入职企业,成长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2017年企业被定为市级见习单位以来,已有8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其中20172018年度留用率达到了80%左右;近年来,在人社部门的帮助下,集团已经通过市场招聘和校企对接引进了大批的可用之才,目前企业生产运行已步入轨道,招聘用工也有了稳定的渠道,以合作院校推介和内部培养为主。中心主任王志刚表示,吉利汽车集团是晋中市高端制造业领军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深入重点企业调研服务,是中心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自选动作的重要举措,更是中心服务重点企业促进经济发展的本职工作。今后,中心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作用,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型招聘会、组织毕业生参加企业“就业见习”等服务形式,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充足的人才智力支持,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