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换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有关事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人社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及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60号)精神,现就统一换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换发范围
‎  经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法设立,持有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定期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提交经营情况年度报告,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活动的机构。
‎通过资料审核对符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换证要求的,换发许可证。 

二、填写说明 
‎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分正本和副本,均包括编号、机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地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机构性质、许可文号、服务范围、发证日期、有效期限、发证机关、年度报告公示记录等内容。相关内容按以下要求填写: 
‎  1.编号:由12位数字码连续排列组成,前6位为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所在地的行政区划代码(详见国家统计局2009年底公布的我省行政区划代码表),后6位为发证机关赋予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顺序号,顺序号的编制规则由发证机关自行规定。 

2.机构名称、地址:机构名称应填写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称,地址应填写注册地址。

     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4.机构性质:经营性服务机构。 
‎     5.许可文号:发证机关许可文号。 
‎     6.服务范围:为劳动者介绍用人单位;为用人单位推荐劳动者;为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职业介绍信息服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事互联网人力资源信息服务;组织开展现场招聘会;开展网络招聘;开展高级人才寻访服务。
‎     7.发证日期、有效期限:发证日期以行政许可日期为准。有效期限为5年。

8.年度报告公示记录:每年1月1日到3月31日,发证机关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进行年度报告公示。
‎  三、工作要求 
‎  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换发工作,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依法换证。严格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指导和服务,不得要求服务机构重复提供资料信息,不得变相重新审批,不得擅自增加行政许可事项,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积极稳妥完成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换发工作。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