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转发《关于第五批山西省院士工作站 建站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人社函201840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转发《关于第五批山西省院士工作站

建站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市直有关单位及各用人单位:

我省第五批院士工作站建站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省人社厅《关于第五批山西省院士工作站建站申报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2018〕641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围绕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认真梳理能充分发挥院士及团队作用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积极做好申报、审核、推荐工作,并于2018年7月13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至市人社局专管科。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7月9日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第五批山西省院士工作站建站

申报工作的通知

晋人社厅函〔2018〕641号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着力引进一批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增强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力,推进转型创新发展。现就第五批院士工作站建站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已与院士及其团队有合作基础和意向的省内重点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园区,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重点领域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物产业、煤层气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现代煤化工产业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或运行状况良好;

2、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具备一定研发能力和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

3、与相关领域1名(含1名)以上院士及其团队签有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技术创新或产业化研发活动,并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基础,有明确的、实质性的科技研发项目或成果转化计划;

4、已形成较完善的院士进站工作支撑条件和稳定的经费支持,能为院士及其团队提供较好的科研条件和必要的生活条件。

三、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院士工作站申报的审核、推荐工作;

2、申报单位填写《山西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申请书》,同时,提供申报单位同院士签订的设立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书一份(原件)。《山西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申请书》要求内容详实,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主管部门盖章后报送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rstzjc628@126.com)。《山西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申请书》请登录新浪邮箱(用户名rstzjc628@sina.com,密码:rstzjc)下载。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5日;

3、院士工作站是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各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市、本部门的申报、审核、推荐工作,严格标准条件,把符合产业发展方向、能充分发挥院士及团队作用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推荐上来。

人:张国荣

联系电话:0351-7676028、7676026

   址:太原市滨河西路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B座1826室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