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晋中人社信息2017第2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人社信息

第24期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24日


 

 

 

 

和顺县人社局积极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和顺县人社局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制定“六个一”措施。一是组织一次局党组专题学习。二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主要领导讲一堂廉政党课。四是举行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五是开展一次廉政谈心教育活动。六是开展一次案例警示教育。通过采取“六个一”学习形式和活动载体,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增强党员干部对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意识,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树立人社部门党员勤政廉政、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和顺县人社局)

 

   ※  左权县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监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按照人社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左权县人社局于近日召开安全生产监管会。会议就全县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缴纳等工作进行了培训。胡德荣强调,企业是安全事故责任的主体,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吸取寿阳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中小企业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二要警钟长鸣,加强监管。各单位要集中开展劳动用工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对所有隐患点进行细致的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彻底杜绝安全隐患。三要强抓落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分析隐患产生的原因,制定刚性的整改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自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专业素养保障群众安全,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左权县人社局)

    ※  开发区人事劳动局三项措施推进薪酬调查工作  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的统一安排,人事劳动局积极开展2017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强化三项措施推动工作顺利落实。一是做好样本企业确认。积极与区内重点企业、去年样本企业等联系,落实企业经营情况。二是认真组织参加培训。5月中旬组织36户企业参加了由市局组织的集中培训会议并下发了《企业薪酬调查培训手册》,培训期间对调查软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为做好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规范数据审核。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督导调查,实现调查工作全过程监督,并及时收集企业上报数据,进行初步审核,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进行沟通,填报错误的及时改正。(开发区人事劳动局)

    ※  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传统美德 太谷县人社局邀请“第六届山西道德模范”肖英,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题为“幸福密码”的道德讲堂宣讲。(太谷县人社局)

 

    ※  榆次区人社局创业培训走进扶贫村  5月22日-31日榆次区人社局在庄子乡蒲池村开展“创业培训走进扶贫村活动”,举办为期10天的农民创业培训班。十天的培训中,不仅对学员进行创业创新理念教育,还专门聘请两位高级农业专家讲解现代农业种植和管理技术,为该村即将启动的大棚种植奠定了基础。(榆次区人社局)




审核:刘建文 编校:张彬 邮箱:jzrsj807@126.com 电话:0354-307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