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晋中人社信息2017第23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人社信息

第23期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19日


 

 

祁县人社局出台下属事业单位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扎实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竞聘上岗工作,不断推动专业技术岗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近日,祁县人社局出台《下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岗位设置竞聘上岗工作必须在核准的岗位设置等级数额内进行,坚持按需设岗、以岗择人、按岗聘任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效、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公开竞争、择优聘任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年度考核合格,在拟竞聘岗位的下一级工作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方可参加岗位竞聘。并通过个人述职、民主测评、领导评议等方式,结合个人考勤和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对竞聘者进行综合考评。

《方案》的出台,完善了我局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岗位管理、岗位竞争相结合机制,也是我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一大举措,激发了我局干部争先创优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也激发了大家干事业、创业绩的积极性,必将给今后人社部门的工作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祁县人社局)

※  左权县人社局传达学习县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  近日,左权县人社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县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县委《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对人社局开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二是要扎实做好学习工作。把握方案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人社工作、党建工作的“双促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社工作走在前列。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建言献策,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助力人社各项工作在市、县考核中走在前列。(左权县人社局)

※  太谷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为加快社会保险全覆盖,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根据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晋中市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太谷县出台了《太谷县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组。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通过采取信息比对、数据采集、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全县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补充完善和规范管理,实现社会保险精确管理,推动全民全面、持续参保,巩固和发展覆盖城乡各类群体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努力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太谷县人社局)

※  和顺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  近年来,和顺县人社局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在服务领导决策、指导基层工作、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等方面的作用,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摆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考核力度。人社局党组要求局属各股室、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思路,把就业、医保、社保、劳动保障等业务工作宣传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即要干好本职工作又要重视宣传工作,不断扩大业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同时把信息宣传任务纳入年度任务考核,确保信息宣传工作到位、人人有责。二是重视信息宣传,建立评比制度。将信息报送工作作为各股室、中心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实行《信息工作通报制度》和《信息宣传评比制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突出重点亮点。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及各类报纸、电视、杂志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把人社系统的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及时宣传出去,将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极大的提升了人社部门新形象。(和顺县人社局)

※  昔阳县人社局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完成了人社厅网上注册认证及网上经办业务开通工作  为方便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用户高效办理工资业务,进一步简政放权,昔阳县人社局为各单位完成了网上注册认证及经办业务开通工作。该平台的开通使各单位用户足不出户就能方便快捷办理本单位的各项工资业务。(昔阳县人社局)


审核:刘建文 编校:张彬 邮箱:jzrsj807@126.com 电话:0354-307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