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晋中人社信息2017第22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人社信息

第22期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18日


 

 

祁县人社局“四强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017年以来,祁县人社局以抓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以服务民生为主题,突出“四强化、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的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促进廉政意识。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为载体,通过职工廉政会议、廉政知识测试、廉政心得体会、廉政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精神,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思想行为,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促进“两个责任”落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要领导与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和一般职工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做到“三负责”和“三到位”:即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班子成员负责、对全体职工负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廉政约谈,促进清廉办事自律。层层开展廉政约谈,坚持“三必谈”,即群众有反应的必谈,发现有违规苗头的必谈,发生了重大事件的必谈。通过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提醒、教育批评,及时改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执纪问责到位。找准工作岗位风险点,制定和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并予以公示,随时监督;针对工作纪律、节点安全、重点工作推进等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同时追究相关责任。(祁县人社局)

※  左权县人社局修订出台制度汇编  为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履职、服务群众的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左权县人社局近期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出台了制度汇编。汇编的出台把党员干部廉政行为准则的纪律要求,清廉为民的服务要求,执行工作制度的理念要求,渗透进每一个职工的行为中,不断提高全体职工贯彻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充分体现了左权县人社局干部职工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办事效率,确保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有序地推进,对规范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左权县人社局)

※ 和顺县人社局三项措施确保各项就业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资金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就业专项资金使用工作,按照就业工作进度适时召开会议,研究就业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支出结构和进度要求,听取资金使用情况汇报,督导资金支出和落实情况。二是建立责任机制,实行分级管理。一方面,加强财务管理。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及时测算就业资金需求,建立就业专项资金台账。另一方面,建立责任机制。为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协同财政部门,实行人社局初审、财政局复审的审核制度。三是严格审核管理,落实公示制度。依据就业专项资金使用规定,规范各项补贴申领流程。每项补贴审核后,按规定向社会公布享受就业补贴政策的人员名单、单位名称、补贴人数、补贴标准等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和顺县人社局)

※  晋中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培训  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安排,今年正式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调查任务,并为下一步我市薪酬水平发布制度的建立奠定扎实数据基础,市局劳动关系科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就开展调查的意义、主要指标解释、填报系统实际操作做了全面讲解和演示,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劳动关系科)

※  太谷县人社局荣获太谷县2016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称号,并在太谷县人大常委会上获得表彰。

 


审核:刘建文 编校:张彬 邮箱:jzrsj807@126.com 电话:0354-307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