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晋中人社信息2017第19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人社信息

第19期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16日


 

市人社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

主题教育动员会

 

5月15日,市人社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要求,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专题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骞锋兵做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和全局党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5月5日,市委召开会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经过紧张筹备和努力工作,市人社局完成《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草案)》的起草,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集体研究后定稿下发。正式启动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

骞锋兵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体党员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加强人社部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市人社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精细化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骞锋兵要求,围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总体要求。明确推进步骤和方法措施,要把握“三个重要阶段”,落实好“六好内容”,用好“六个载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实落细六项工作,要在加强学习上深化拓展,在“四个合格”上从严要求,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在引领带头上作出表率,在抓细抓常上夯实基础,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

骞锋兵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党支部,传导到每一个党员。要强化指导督查,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追责问责。要严守纪律规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局办公室)

※  左权县城乡居民养老中心积极办理养老保险补缴业务  为使群众能够享受养老保险金待遇,左权县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对因各种原因应保未保、中断缴费或欠费的人群开展补缴业务。首先通过镇村两级协办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告知补缴时间,尤其是外出人员和务工人员等重点对象,确保参保人员缴费能按时接续。其次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告知参保人员及时到中心办理卡号变更手续,定时与金融机构核对发放错误信息,及时做出系统处理,确保待遇领取人员领取金额按时发放。对未能提交变更信息的待遇领取人多渠道告知本人,信息正确后将进行补发。第三集中统一办理。于3月至5月份在养老保险中心对往年在缴费期未能按时缴费的参保人员统一办理补缴业务。(左权县人社局)

※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培训  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安排,今年正式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今年的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调查任务,并为下一步我市薪酬水平发布制度的建立奠定扎实数据基础,市人社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培训会。培训会就开展企业薪酬调查的意义、主要指标解释、填报系统实际操作做了全面讲解和演示,并对部分企业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劳动关系科)

※  太谷县人社局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办公资源整合  为积极稳妥完成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太谷县人社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于近日,将新农合办公场所正式搬迁至县人社局大楼,实现了办公资源归并整合,方便了人民群众,加快了顺利平稳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并轨和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管理服务步伐。(太谷县人社局)

 


 

 审核:刘建文 编校:张彬 邮箱:jzrsj807@126.com 电话:0354-307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