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晋中人社信息2017第17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人社信息

第17期

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4月26日


 

山西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晋中考区顺利开考

 

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山西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晋中考区笔试工作于4月22日、23日如期进行。晋中考区共报名10575人。考试集中在榆次区进行,设榆次一中、榆次二中、榆次四中、晋华中学、安宁小学、榆次五中、晋华小学、逸夫小学8个考点,353个考场。

一、领导重视 部门联动 形成合力

4月18日市政府专门召开了晋中市人事考试工作领导组会议,贯彻落实4月7日省政府公务员考试专题会议精神。考试当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立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骞锋兵等领导巡视考试。人事考试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在逸夫小学应急值班,协助处理突发事件。

    二、加强组织管理 规范考务操作

    一是成立了考务工作机构,扎实推进各项考务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考务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流动监考和考点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人。三是进一步详实考务操作方案。市人事考试中心按照《关于做好山西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晋人考函〔2017〕7号)文件精神,认真修改完善了考试工作方案《考务指南》,对考务操作规程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充实,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措施和程序。四是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和考前培训,提高考务人员自律意识。

    三、严格考试现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严格执行“两证入场”制度、试卷验封制度、流动监考制度,严格考生身份检验,严防替考。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各考点配备了省中心下发的“作弊克”设备;每个考场都配有手机信号屏蔽仪,保证考试期间场内外手机信息的隔阻;配备金属探测器,在考生入场时进行探测,预防扫描设备或无线耳机等高科技作弊设备的带入。严格手机管控措施,考点入口设置手机存放处,考场设置考生物品存放处,反复提醒考生携带违规物品到座位按违纪论处,考生签到进入考场时发放手机存放袋,严防手机带入。

    四、细化试卷保密流程 加强试卷安全管理

考前制定了详细的试卷保密流程,在试卷接收、试卷保管、考点试卷交接、试卷送回各个环节操作中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程,规范交接手续,明确保密责任人,接触试卷人员全部接受保密警示教育,并签署保密责任书。(人事考试中心)

   ※  祁县人社局举行精准扶贫理论知识考试  为全面构建精准扶贫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服务到户的工作机制,加强干部职工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知识,吃透脱贫攻坚政策,提高脱贫工作效率,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近日,祁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扶贫理论知识考试。考试内容紧扣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等知识,按照扶贫工作的总要求,全面检验全局干部职工对精准扶贫知识的掌握程度,并从中查找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通过以考代训的方式,推动了全局上下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强化了工作纪律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扶贫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干部职工把握精准扶贫政策、开展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把学习精准扶贫理论知识作为一项常态化学习,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平台,集干部之智,凝心聚力、聚焦发力、准确用力,打好打赢新形势下扶贫攻坚战。(祁县人社局)

※  和顺县政法委组织全县30余个单位负责人到县人社局观摩信访综治维稳矛盾调解工作  近年来,和顺县人社局始终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构建和谐关系的切入点,坚持突出重点深入摸排矛盾纠纷,围绕难点细化责任解决问题,夯实基点整体联动齐抓共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了“发现矛盾是能力、化解纠纷是责任”的良好局面。三年来共计接待来人来访306件、5027人,处理问题涉及金额7092万元。坚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和顺县人社局)

※  介休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营造勤政、高效、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从3月25日开始,介休市人社局在全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主要围绕工作纪律、制度执行、履职履责三个方面开展。通过开展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变化、政治素质和服务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进、行政效率有了明显提高,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介休市人社局)


 

审核:刘建文 编校:张彬 邮箱:jzrsj807@126.com 电话:0354-307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