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成才路在脚下铺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成才路在脚下铺就

-------晋中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推进情况

 

按照省政府提出的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今年我市的任务是再培训5.056万人通过提升全民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不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1-7累计培训3.021 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9.7%,环比分别增加32.38%、14.55%。培训就业率达到 31.5%同比增加21.1%。

在技能提升工程的大力促进下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就业实名制比对率100%,全省唯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人数7482全省第二城镇登记失业率2.39%,低于4.2%标准线的1.81个百分点,全省第四。1-7全市农村劳动力就业2.24万人城镇新增就业2.84万人环比分别增加18.9%、6.8%。上半年,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额为16656省第二;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额10636全省第二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本我们下大力气力争全民技能提升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一是多措并举促提升公开择优确定培训机构65通过考试新增持证技能人才 5777高技能人才319环比增加6.53%、0.6% 。1-7省级下拨专项资金2528.15万元按照进度就业率等绩效考核给培训机构支出了585.89万元建立三名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在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培养一批有较高技能的本土人才开展百名晋中工匠和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推荐表彰工作每人给予2万元支持连续5年实施五小竞赛”,累计申报成果2.95万项引领带动全民技能提升二是精准服务助发展1-735户企业发放应急稳岗返还补贴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2194.5惠及1.39万职工服务晋中太原一体化”“山西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山西农谷三大省级战略累计为吉利汽车专项培养引进技术工人600山西农谷量身定制职业农民”260支持晋中开发区入驻企业开展岗前培训982三是打造品牌创特色1-7全市就近劳务输出7482人均年收入可达到3万余元对接江苏上海等发达地区人力资源市场输出护工保姆焊工车工等1000余人年人均收入可达到4-5万元继续打造祁县玻璃器皿榆社古建左权家政寿阳美容劳务品牌带动就业 2.6万人人均年收入可达到3.4万元建成扶贫车间15吸纳就业2319人均年收入可达到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