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援企稳岗促就业 精准施策助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援企稳岗促就业  精准施策助发展

———市人社局召开失业保险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返还工作,及时解决工作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7月26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2019年失业保险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科室、市失业保险中心科长以上干部、各县(区、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及失业保险科负责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上半年全市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之后11个县(区、市)围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应急稳岗返还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市失业保险中心史东林主任针对各县(区、市)在工作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提点和分析,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局养老失业科王琴玲科长就应急稳岗返回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工作流程、完成时限做了详细的要求。分管领导刘建文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对应急稳岗返还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77d724045abf45c5bc71ddea0565ee5e.Jpeg

史东林同志强调,困难企业应急稳岗返还补贴是人社部门给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送去的“及时雨”,对稳定就业、助推企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失业保险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各县(区、市)要高度重视扩面征缴工作,针对性采取措施,努力拓宽渠道、深挖费源,充分使用稽核手段督促企业全员参保、足额缴费。同时继续加强对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的政策宣传,对筛选后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做好失业人员待遇发放“回头看”工作,认真检查今年来发放的待遇是否有误核、误发情况,是否完全符合政策的规定,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严格按照基金财务制度设立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积极认真开展业务内审,完善风险防控相关制度,加强风险防控管理,提升经办能力。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减少证明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增加服务供给,实现网上经办,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各县(区、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找出找准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靶向攻坚、跟踪调度、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及时推进、年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建文同志强调,应急稳岗返还工作要做好“三抓一突破”。一是抓宣传,要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对失业保险帮扶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等稳定就业政策进行大力宣传,确保利好政策的社会知晓度;二是抓摸排,要建立摸排制度,按照政策要求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确保符合条件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三是抓审核,成立联审小组,保证审核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好审核工作;四是要突破当前我市享受应急稳岗返还补贴企业为零的现状,强调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要立即行动、采取措施,打一场应急稳岗返还破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