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抓好欠薪治理工作 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d5e830ac66144fe7b5b43fcca7b9db4c.jpg

抓好欠薪治理工作 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7月26日,我市召开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晋中市根治欠薪2019行动计划》、《晋中市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副市长郭建文出席并讲话。

郭建文指出,做好农民工欠薪问题,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根治欠薪攻坚年,国家、省高度重视,相继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并出台了根治农民工欠薪2019行动计划和夏季行动工作方案。

他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工作总体成效较好,各部门围绕创建“无欠薪市县”和"治欠保支”目标,从规范在建工程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管理入手,力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当前,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里的行动计划和夏季行动方案,结合职责,主动上手,对本行业领域开展一次问题隐患“大起底”,建立工作清单,督促责任企业限期整改兑现。对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重点要做好前期管控和机制保障,防患未然,各有关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及早采取措施,抓好欠薪治理工作,推动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