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社局晋中市建设银行 “走进农村”进行社会保障卡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人社局晋中市建设银行 “走进农村”进行

社会保障卡宣传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发行和应用工作的相关任务要求,引导群众知晓、申领、使用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努力营造社保卡使用的浓厚舆论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和使用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7月5日,根据省人社厅《山西省社会保障卡宣传方案》安排部署,晋中市人社局与晋中市建设银行在寿阳县平舒乡上峪村联合举办了“走进农村社会保障卡宣传活动”。

1b0d31ef21bb4a44ad3c7a240eacc4fd.jpg

此次活动在上峪村组织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广场前村民集结,热情问询。现场设立拱门、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张贴社保卡应用及民生山西APP宣传海报,活动中工作人员身披绶带为村民发放社保卡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cf2e255a28d44c37942747942f3e3b05.jpg

5ee71a7c88984da0b0d087b0012b51b7.jpg

    市、县两级社保卡管理、农保经办机构、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为村民现场演示运行了 “民生山西”APP晋中人社服务应用平台、并就平台运行及农村养老金待遇及发放、社保卡医疗保险功能使用、电子社保卡申领使用、社保卡金融功能使用以及农村养老保险政策等村民关心的问题一对一进行解读解答,接受村民现场咨询各类问题百余次。深入村民聚集较多的农村超市点进行了走访,送政策,送服务到家、到人,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扩大了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网上经办平台的知晓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