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组在我省核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2日,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组到我省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副省长王成出席考核汇报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汇报了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省人社厅副厅长贺德孝出席会议。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门履职情况。

       王成代表省政府对国家核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成效。他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积极配合核查组开展工作,运用好、转化好核查成果,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整改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做法,创新机制、强化协同,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下大力气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