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成功举办全市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add41f5658f54d4f8d******781105047.jpg

12月27日下午,晋中市人社局举行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晋中赛区决赛经过前期市本级和县区级两场预赛的层层筛选,来自全市人社系统7支代表队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风险题4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市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开发区、左权县荣获二等奖,祁县、介休市、灵石县、榆社县荣获三等奖。与比赛同步开展的还有微信网络答题活动,截至目前共计700余人参与答题

2a1cfc7547204f8e949e0935cd81ec11.jpg

近年来,晋中市人社局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依法行政水平。今年他们两次举办宪法专题讲座,组织全局干部进行网上宪法知识考试,作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把与人社业务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身边案例”作为释法重点,印制简报,每月一期,提升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水平。晋中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举办竞赛目的,一方面是推动人社系统掀起学习政策、钻研业务的热潮,营造相互学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是提升社会公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知晓度,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