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市扶贫办联合举办全市人社系统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人社系统脱贫攻坚业务骨干的能力和水平,9月17日至18日,市人社局、市扶贫办联合举办了全市人社系统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培训班。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文军、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永东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班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培训对象广泛。各县人社局分管扶贫的副局长、县扶贫办分管培训的副主任、县人社局公务员培训工作负责人、县人社局扶贫业务骨干以及市人社局全体驻村帮扶队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二是课程科学合理。授课人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我市脱贫攻坚形势与任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培训就业扶贫、医保扶贫、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等,指导扶贫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用足用好这些政策。

8dbc726fe4aa4d8892cf7e870956bc5f.jpg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和方法,激发了全市人社系统扶贫干部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