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组织国学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b04ee3fa578c4b6392298a******7013d.JPG

重温国学经典,传承圣贤智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之源,也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力量之源。

近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学素养,市人社局按照年初“双月讲坛”的安排,专门邀请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万献初先生的弟子、山西省儒学会理事、中正明德国学书院院长蔡红铮老师,围绕《崇德向善 敬业为民》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深入系统的国学专题讲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以文化人、以德化人的效果。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听了蔡老师精彩的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在市级文明单位“三三三”创建机制的基础上,突出人社部门特点,补起机关文化建设短板,专门开设了“双月讲坛”,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政策法规、政治文化、道德修养等专题讲座。目前“双月讲坛”已经组织了4次专题讲座,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的文化素养,推动人社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