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如期完成汾西集团医保纳入社会统筹工作 王建忠出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e3d351027a4a48969c84a6ae1946635e.jpg 

6月25日,晋中市人民政府与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汾西矿业集团医疗和生育保险纳入晋中统筹签订协议,如期完成了汾西矿业集团医疗、生育保险纳入晋中统筹工作。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出席签约仪式,市人社局局长骞锋兵和汾西矿业集团总经理范新民分别代表晋中市和汾西矿业集团签字。双方正式签订协议,是对前段工作的总结,更是纳统后开始新工作的标志。今后汾西矿业集团6万余名职工医疗、生育保险的参保缴费、待遇享受、定点医药机构管理等将统一由晋中市医保中心来承担。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晋中市委、市政府对汾西矿业集团医疗和生育保险纳入晋中统筹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领导组。市人社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该项工作,分别于5月8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医疗生育保险纳入晋中统筹若干意见的通知》、6月5日出台了《关于做好汾西矿业集团职工医保纳入晋中统筹管理移交前重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纳统前期的16项工作。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由局医保工伤科、医保中心、信息中心、统征办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每周深入汾西矿业集团召开对接推进会,现场研究解决纳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如期完成汾西矿业集团医疗、生育保险纳入晋中统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工作从3月晋中市审计组进驻汾西矿业集团至今,在晋中市审计、财政、编办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晋中市人社局和汾西矿业集团的合力推进下,经过近3个月的工作,基本完成医保、生育保险基金审计,对6万余名职工的基础信息进行了采集、比对,发放社保卡近6万张,信息系统和网络延伸到吕梁、晋中2市5县20户原集团内部的定点医疗机构,并积极筹集近8亿元的移交基金,同时对企业经办人员进行了政策指导和业务经办培训,纳统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同心同力,重点推进资金移交、人员到位、业务培训、经办提升、政策宣传、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协商,以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平稳过渡、高效服务、健康运行,确保汾西矿业集团6万余名参保职工纳入晋中统筹后医保、生育待遇按时支付,将这一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王建忠指出,医保封闭运行企业医疗和生育保险纳入社会统筹,是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大改革,也是我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汾西矿业集团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确保资金足额到位。要积极整改审计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遗留问题。汾西矿业集团对晋中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晋中人社部门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为汾西矿业集团6万余名参保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