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为14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68.44万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6月8日下午,“晋中市人社局、榆次区人社局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仪式”在大秦铁路有限公司太原南工务段举行,共为榆次区大秦铁路有限公司太原南工务段、山西经纬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4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68.44万元,涉及职工人数7368名。这是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落实党和国家惠民利企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省、市政府的领导下,诸多利企惠民政策接踵而来,失业保险政策在以“保生活、促就业”为重点的基础上,增设了“防失业”职能,扩大了失业保险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困难企业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好政策陆续出台。近三年来,我市三降失业保险费率,由原3%调至1%,直接为企业减负9000余万元。我市失业保险基金用于各项补贴预算达亿元,帮扶企业的力度持续加大,分别发放社保补贴、稳岗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共计4000余万元,涉及企业近百户,惠及职工3.2万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稳定了就业态势。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助力企业脱困、稳定就业岗位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的具体行动,这既有利于鼓励全市企业和职工更加积极参加失业保险,履行缴费义务,又有利于企业担负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更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进而促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9cba43d224024d8e87d1a72a317c669f.JPG

5ed7f8f93a604b3eb5cb232f9c0e9ec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