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晋中市建设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0日,晋中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晋中市建设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培训。由市人社局和住建局组织全市12个县(市、区)的252个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我市积极准备迎接2018年度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继续推进落实治欠保支各项制度的一大有力举措。山西省人社厅劳动监察总队昝文利副总队长到会讲了话并对此次培训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从2004年至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的产生过程,重点讲解了中央领导在2016年初对此项工作的批示和要求,指出此项工作在2020年前是政府的重要工作,要求各建设工程项目必须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缴纳工伤保险、设立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户、按月支付工资、预存工资保证金、设立维权公示牌等六项制度。市人社局武志刚副局长对参加培训的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提出了要求,通报了2017年我市迎接省政府对此项工作的考核情况,要求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各建设工程项目部努力工作,从严从实的落实“六项制度”,为迎接2018年度国务院、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做好准备。并要求各县(市、区)领导小组继续对本地域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摸排,市领导小组将在本月20日前继续对未参加培训的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进行培训。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陈波同志、监察总队段鹏杰同志对如何落实六项制度做了细致的讲解和培训。

本次培训为我市2018年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吹响了冲锋号,我市领导小组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对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整治,做到检查一个项目、规范一个项目,认真扎实做好2018年度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