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劳动合同法》 《山西省劳动合同条例》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上午,市人社局武志刚副局长带领劳动关系科、法规科、市劳动监察支队8人前往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劳动合同法》《山西省劳动合同条例》宣传活动。

在今天市人才中心、市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会活动现场,武志刚副局长带领大家给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及参加招聘的近200家企业免费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山西省劳动合同条例》等宣传资料,热情讲解劳动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强调用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合同签订工作,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并现场回答政策咨询,现场接受举报投诉,现场解决有关问题,扩大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全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受到广大应聘者和招聘单位好评。

5月以来,市人社局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劳动合同法》《山西省劳动合同条例》的宣传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强化公益宣传。首先,在机关网站开设劳动合同专栏,登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纲、7个劳动合同示范文本、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等,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学习使用。其次,在市政务大厅人社驿站大厅、市人才市场招聘大厅悬挂、市局电梯间粘贴宣传口号,加深广大应聘者签订劳动合同意识,做到入心入脑。二是加强学习培训。5月10日举办了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劳资员、项目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培训会,并免费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山西省劳动合同条例》的宣传资料6000份。而且还组织本单位的劳动关系、信访仲裁、劳动监察等机构工作人员,深钻细研“一法一条例”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新时代要求,分析本地区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短板,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e404d9e66c654244b41b116967eec6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