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实地观摩考察 深入探讨交流 共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事业之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由太原市人社局陈胜军副调研员带队,一行七人考察组到我市就仲裁机构建设与调解仲裁工作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考察组先后观摩了我市市级仲裁庭建设,并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之后赴太谷县胡村镇基层调解中心和玛钢企业调解组织进行了实地参观。市人社局武志刚副局长、市信访仲裁科张启科长、市仲裁院史建山院长全程陪同太原市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

考察结束后,太原市考察组对我市仲裁机构建设和调解仲裁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晋中的做法非常值得他们学习与借鉴。主要表现在:一是市级仲裁庭建设实现标准化。场地宽阔,布局合理,设备齐全,环境庄重,的确是省内一流。二是调解仲裁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调解工作中遵循“先调解、后仲裁,多调解、少仲裁,能调解、不仲裁”的理念以及采取的“设专场”开门调解、“请进来”专门调解、“走出去”上门调解等做法既促进案件调解,又彰显仲裁风范,值得学习。三是基层调解工作有声有色。太谷县胡村镇基层调解中心和玛钢企业调解组织功能齐全,工作扎实,方法多样,调解效果均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同时,太原市考察组与我市相关领导和人员就目前调解仲裁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未来调解仲裁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交换了相互建设性解决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既是体现法律尊威的阵地之一,也是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窗口,更是维护劳动人事争议双方合法权益的唯一前置诉求渠道,搞好仲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非凡,大家要经常交流,深入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努力为搞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以及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8627170******8653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