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春节期间动态信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既是农民工讨薪的高峰期、也是矛盾激化的敏感期、更是群体性事件的易发期,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群体,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春节前的双休日不休假,全员全时值班备勤,为农民工敞开接待的大门,及时受理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此期间,我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共接到来电、来访75余次,其中受理案件7起,其中人数较多、金额较大案件3起,分别为晋中市盘古文化广场工地,涉及人数为500余名农民工,涉及金额900余万元。晋中市龙湖海洋工地,涉及人数为131名农民工,涉及金额150万元。晋中市经纬中学改造工地,涉及人数30余名工人,涉及金额40万元。为确保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尽早拿到血汗钱,我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多次加班加点处理案件,直到腊月二十九的晚上11点,我支队监察人员仍在市政府信访局为农民工解决工资问题,现所有农民工均已拿到工资高高兴兴顺利返乡过年,未发生大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了省厅“三个清零”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