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2018年春风行动送岗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厅《关于印发2018年山西省春风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晋人社明电〔2018〕2号)要求,我市人社、扶贫、工会、妇联于2018年2月13日联合印发《2018年晋中市春风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及时安排部署,分头落实,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定于2018年2月20日-3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8年晋中市“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

2月23日--24日(正月初八--初九),由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晋中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新春人才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内拉开帷幕,共有包括万达广场、田森集团、智兴恒业科贸大学生创业园以及宁波环球广电公司、三维电子公司等在内103家市内外企事业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才,提供了涉及电商、营销、管理、财会、机械、文秘、技工等30多个专业的38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共有3500余名求职人员入场求职,达成聘用意向1127人次。

各县(区市)也结合当地实际同步开展了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专场招聘活动。截止2月26日,已有昔阳、左权、太谷、平遥、祁县等县先后召开了5招聘会。初步统计,现场招聘企业共600多家,提供招聘岗位15500个,为15000多人提供了免费就业咨询、求职登记等服务,同时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有650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10200多人,共计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提供法律等就业援助4000多人。

“春风行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和求职人员就业需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营造了积极的舆论导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