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2018年新春人才招聘会供需两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2018年新春人才招聘会供需两旺

 

223日至24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晋中市2018年新春人才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内拉开帷幕,共有包括万达广场、田森集团、智兴恒业科贸大学生创业园以及宁波环球广电公司、三维电子公司等在内103市内外企事业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才,提供了涉及电商、营销、管理、财会、机械、文秘、技工等30多个专业的3800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共有3500余名求职人员入场求职,达成聘用意向1127人次。本次招聘活动历时一个月,市人才市场正月初八起每周六、日都将持续开展新春招聘活动,各县(区、市)人社部门也将同步开展此项活动。

本场招聘会是我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是市人社部门缓解企业节后开工复产用工紧张的局面,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手段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宣传范围广。为了使招聘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市人社部门通过在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刊播招聘会公告,大型超市摆放宣传海报,商场户外大型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城区内悬挂招聘会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力求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招聘交流当中同时,为了扩大新春招聘活动的覆盖范围,市人社部门制定、下发活动方案,组织全市公共人才就业服务机构同步开展此项活动,形成了市县两级“上下联动保民生、合力攻坚促就业”的工作局面。二是岗位门类全为了满足各类求职人员的求职需求,市人社部门节前就积极开展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对企业岗位需求、用工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参会的103家用人单位涉及加工制造、酒店餐饮、电商贸易、商场超市、教育培训等各行各业,既有工程师、会计师、企业高管等技术管理岗位,也有操作工、服务员、防损员等基层服务岗位,行业覆盖高,岗位门类全,为高校毕业生、返城农民工、外出务工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广泛的择空间。三是服务渠道多为了使供求双方的有效信息实现快速对接市人社部门对企业岗位需求信息进行了集中采集、整理,编印成《晋中市2018年企业岗位需求目录》求职人员免费发放。同时,通过晋中就业网、市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人才求职信息;通过市人才市场内配备多媒体信息发布机和自助查询一体机,滚动播发就业优惠政策和企业招聘信息,运“互联+就业”的服务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活动丰富了招聘渠道,创新了招聘形式,提高了招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