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召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总结2017年度全市就业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度工作计划,我市于2018年1月15日在市人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县(区、市)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就本地区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和部署的简要汇报后,张文军局长分别作了点评。他表示,各县2017年就业工作指标全部完成,就业资金使用率显著提高,工作成果值得肯定,但是还有部分县市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方面进展缓慢,需要各县有目标、有方案的狠抓落实。对此张局长对新的一年中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各县(区、市)要进一步梳理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各项补贴,把就业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就业资金使用计划,优化支出结构,合理、安全、有序、及时的支出各项补贴;三是要推进各项创业扶持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示范园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的建设,进一步开展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工作;四是要做好全面技能提升工程这项工作,系统提升我市农村贫困劳动力以及其他农村非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分对象、按政策,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到位;五是要继续搞好公共就业服务,做好包括就业见习、实名制登记、劳动力转移、招聘活动、公共就业信息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由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范利明主持,市就业促进科科长郭利清、市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李瑞珍、市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玉福、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主任郝志刚分别就2018年各项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安排。各县(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中开发区人事劳动局分管就业工作的副局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管理就业资金人员,以及市局就业科和市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就业促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