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医保中心-旧寨义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b360cbc373604cc0b402daf5aac768b8.JPG


   

dca4caea5d4d44dd8369bcff369327d4.JPG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市医保中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心实施建档立卡户健康工程,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近日,市医保中心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来到扶贫点左权县拐儿镇旧寨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并现场宣传建档立卡户个人自付住院费用实行“136”控制等医保政策,切实将医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当得知医疗专家来村义诊时,当地村民便早早地赶到现场等待。本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外科等几方面进行诊断。专家们一下车就立即投入到义诊活动中,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难,耐心地回答他们的咨询,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订诊治方案、赠送药物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一位村民有病却不敢去医院,因为怕花不起医药费。对此,市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道:“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方案,花不了多少钱就能看好病。”医保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对我市出台的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实施方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进行了讲解,“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医保目录内费用、个人自付住院费用实行‘136’控制机制,即县级医院住院费用个人年度负担总额不超过1000元,市级医院不超过3000元,省级医院不超过6000元,而且县、市、省三级医院的年度诊疗费用累计不得超过6000元。”村里的群众听了一片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