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80位职工领到首批技能提升补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市寿阳县段王煤业80名符合政策的职工领取了共计16万元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标志着我市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政策正式落地。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目的是利用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段王煤业职工弓洁激动地说:“能领到这份职工技能补贴,心里特别高兴,更加坚定了我们提高技能的积极性”。                                   

去年年底,晋中市人社局转发省人社厅、省财政厅通知,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 36 个月(含 36 个月)以上的;自 2017 年 1 月 1 日起取得初级 ( 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由失业保险基金分别给予 1000 元、1500 元、2000 元不等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企业职工领取这项补贴必须由企业集中代为申请,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企业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向企业申报,再由企业到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时,属于企业职工,申领时已经失业的,本人到失业前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联网查询、与失业保险参保信息比对等方式对职工个人提供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及参保信息进行核查。经审核、公示后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至职工本人社会保障卡或个人银行账户。

据悉,晋中市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加强监督管理,让更多职工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李波  刘东波)

    973ba459c46048f98da84149f3f93d1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