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伤保险基金征缴超过序时进度十七个百分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伤保险基金征缴超过序时进度十七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十月底,我市工伤保险基金收入11716万元,完成了年度征缴任务12000万元的98%,达到了序时进度10000万元的117%,超过序时进度17个百分点。

2017年,我市工伤保险中心,多措并举,狠抓基金征缴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征缴合力。开展工伤保险征缴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工伤保险费的征缴、清欠力度。借助强化中心领导包县督查指导、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每月向各县(区、市)通报任务进展情况等有效措施,持续推动工伤保险费的征缴工作。要求各县(区、市)工伤经办机构要对所有用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要派专人驻场开展工作。

二是宣传相关政策,规范用工行为。强制用人单位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积极同各级劳动监察队伍配合,加大对建筑项目的执法检查力度。对欠费单位下发催缴通知书、限期整改指令书或行政处罚决定书。

三是全力争取财政欠费到位。积极向各县(区、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讲解政策,争取他们的支持,不仅足额征收了事业单位今年的工伤保险费,还完成了对事业单位历年欠费的清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