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司长冯怡一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33日,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司长冯怡一行4人赴我市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专题调研。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泽、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副处长郝文全、省仲裁院院长张立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骞锋兵、市人社局副局长武志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太谷县人社局仲裁院、太谷县胡村镇司法所、太谷玛钢厂调解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并分别召开了汇报交流座谈会。

  调研期间,冯怡司长对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是领导重视是关键。可以看得出,晋中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人社部门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重视程度极高,人、财、物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投入,调解仲裁的机构建设和工作基础夯实。二是工作开展有亮点。对我市调解仲裁工作中采取的“一心三防调解工作机制”、“诉调对接、公调对接、劳动仲裁和人民调解对接的多元化工作方式”、“一步到庭”、“派出庭制度”“开通微信公众号宣传与咨询”等做法十分关切,并予以了充分肯定。三是整体工作有成效。仲裁院的实体化建设已具规模、调解仲裁制度建设日趋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得力、队伍建设水平已上新台阶等等,成效均很明显。同时,冯怡司长就我市今后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提出了“三个加大力度”的意见和建设:一是加大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如:预防机制、调解机制、调裁审机制等方面。二是加大力度开展人员培训工作。抓自身、强内功、多培训、促提高,着力提升调解仲裁人员整体素质,切实为开展好调解仲裁工作奠定人员基础。三是加大力度抓好信息化建设。集中精力,投入资金,配置设备,构建“三个系统、一个平台”的信息化建设,实现网上服务,提高效能的工作目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骞锋兵局长最后表态: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冯怡司长一行的调研为起点,再下苦功,夯实基础,创新机制,提升服务,进一步促进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