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市人社志愿服务站在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统一领导下, 由机关团委具体实施,根据群众不同需求,结合人社服务职能,成立以在职干部职工为骨干的“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了人社大厅志愿服务队、就业援助志愿服务队、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队、劳动维权志愿服务队4支队伍,有成员59人。在机关一楼专门开辟了420平米的人社志愿服务站,在显耀位置悬挂志愿服务标志,并制作了红色指示牌,在大厅张贴24幅志愿者服务标语,营造了浓郁温暖的志愿服务氛围。订立了管理制度,严格考核督促,推动人社志愿服务蓬勃发展。服务站提供免费咨询,免费开水,免费药品和免费维修工具的服务,添置了就业服务查询机和指纹认证机,方便群众办事。梳理全局90项对外办事事项,汇编了《晋中市人社局志愿服务工作手册》。确立了人社大厅志愿服务、就业援助志愿服务、社会保险志愿服务和劳动维权志愿服务4个服务项目和4支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