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17年度人事统计年报工作开始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2017年全市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采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起考核”的业务培训模式,首次将公务员建库和统计两项工作放在一起同研究、同部署。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市)组织、人社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市直各单位人事科长参加培训,共计200余人。

培训班上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对做好全省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是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的部署要求举办,是组织人事部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求,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公务员信息采集工作和公务员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公务员建库和干部统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明确报送时间,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精准施策,要有时间节点概念,尽量把时间往前赶,留足汇总审核时间。同时,各单位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保密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分管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协调,主动了解和熟悉业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保障局将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作,要抓紧时间研究部署,认真核对、严格审核,做到系统信息与干部人事档案、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信息相一致,确保采集的信息准确、完整和规范。同时,市县组织人社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分工协作,确保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班上现场演示和讲解了公务员信息采集报送标准、填写规范、公务员统计软件中间库操作、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统计报表、公务员统计报表、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统计报表填报规范、指标解释、报送要求等内容,统一了公务员信息采集报送标准和统计口径。会议之后组织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了组织人事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0cb08bf917a2485f9ac2840815530437.jpg